原标题:用心传递社会温暖 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少年儿童的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关注,特别是留守家中的儿童,长期与父母分隔两地,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爱护。黄山百变创造力乐高中心组织志愿者赴徽州二中小学部,开展公益活动,用心传递温暖、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在百变创造力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活动现场十余名孩子一起体验了乐高课程,充分感受了乐高搭建的乐趣。虽然孩子们日常对乐高积木课程接触较少,但在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下,孩子们还是很快投入到乐高搭建的活动中。

  “开展这个活动,主要是针对小学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以‘温暖的家’为主题,专门设计的乐高搭建活动。通过长期的乐高搭建训练,能够有效提升他们的专注力和创造力,并不断增强空间思维和机械结构的概念。”志愿者熊晨介绍道。

  为期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努力、协力工作,一件件作品有模有样地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灿烂的笑容和满满的成就感。

  据了解,下一步该志愿者团队将陆续走进徽州区各小学、幼儿园,开展系列的志愿关爱活动,为留守的孩子们带来更精彩的乐高课程,努力倡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