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四铺镇:不断推动农村公益事业 财政奖补项目建设落地生根

  走进四铺镇隋园,迎面而来的是宽敞整洁的人行步道,竖立在道路两侧的太阳能路灯,优美的环境、朴实的村民以及冬日的暖阳构成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都说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可是公园的长度达不到,徒步的时候就会来回都走这一段,早都盼望着隋园能够向前延长一些,现在终于实现了。”正在徒步的四铺村村民刘梅说道。“隋园”延长线的建设,得益于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的实施。

  加强宣传,及时掌握具体情况。为使项目得到有效实施,四铺镇各村先后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党员大会,运用村务公开宣传栏、制作标语等方式,全力营造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宣传工作氛围,做到政策进村、思想进户,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推动奖补项目建设工作逐步深入人心。

  民主决策,真实表达村民意愿。按照群众意愿,选取群众需求最为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作为切入点,坚持“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原则,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充分调动老百姓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建设家乡的强烈意愿。

  重点保障,实地查看实施条件。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梁圩、大郭、大曹、五铺、颜道口等行政村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条件,优先选取村内路灯亮化、道路硬化、文化广场兴建等群众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项目作为公益事业奖补建设项目,确保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惠及群众,做到好事好办、实事实办。

  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既关系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事关乡村经济的长远发展。四铺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2021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郭子文)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