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绩溪板桥头乡:公益岗位促增收 就业扶贫暖人心

  一个簸箕,一把扫帚,带着这两件家伙什,板桥头乡中村村民程大爷每天穿梭在村里的小巷路口,清扫垃圾,铲除杂草,维护着村里的环境卫生。“我原先是村里的贫困户,这不,村里给我安排了环卫公益岗,不耽误种地、养猪,每月还能拿到700块钱的工资。”程大爷高兴地说。

  结合有利于乡村发展、有利于脱贫户就业增收的双重需求,板桥头乡制定了村级公益性岗位相关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工作目标,实行考勤台账式管理。明确做到公益性岗位有岗、有人、有事,事事有人管。各村坚持因地制宜、按需设岗,聘用16-59周岁的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意愿的脱贫户,重点解决“无法离乡、无业可扶”的脱贫户,符合条件人员自我申报,经村、乡审核、公示等程序,做到全程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公益性岗位帮扶到最需要的人。截至目前,板桥头乡共有20名脱贫户在村级公益性岗位就业,涉及护路、环卫监督、保洁等领域。

  板桥头乡推行的公益性岗位不仅仅为脱贫户们提供就业增收平台,更主要的是通过引导脱贫群众靠自己的勤劳双手获得劳动收入,用劳动创造美好家园,实现自身价值。(高辛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