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爱心义诊进社区 共筑健康防护网

  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为普及防治糖尿病的科学知识,关爱辖区居民健康问题,11月13日,合肥七里塘社区团委特联合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推拿学社志愿服务队开展“七里公益行”系列之“‘无糖,一身轻’爱心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现场,准备好器材,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我的血糖都正常吗?”“患上糖尿病后,在饮食上该注意哪些?”“我日常需要怎样去做才能避免得上糖尿病?”在星火党群活动中心门口的爱心义诊现场,志愿者们一边为居民们检查身体,一边根据测量结果提出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年居民免费提供推拿按摩服务,对老人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进行解答,予以保健指导。此次活动前来义诊的群众达100余人,发放《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及注意事项》宣传单70余份。

  此次活动,通过义诊形式进行宣传,让居民群众在认识到糖尿病的危险因素的同时,也知晓了糖尿病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学健康知识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主动性,不断提高居民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为广大医疗志愿者和居民之间搭建一座暖心的桥梁,共筑健康防护网。(沈倩倩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