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助人到受助,爱心接力传递

  “我的命是大家救的。只要身体允许,我今后会继续做公益,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阜南县鹿城镇村民郭永喜收到了田集义工队送来的慰问品。

  今年46岁的郭永喜是田集义工队的一员。三个月前,他被查出患有心脏肿瘤。因病情严重,加上家庭经济困难,他一度打算放弃治疗。幸运的是,在他最低落时,田集义工及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如今,手术后的郭永喜情况良好,已经恢复了正常行走能力。

  义工突患重病陷治疗困境

  6月30日中午,郭永喜在单位上班时,忽然晕倒在地,被同事发现后紧急送医救治。

  由于病情严重,郭永喜在妻子陪同下,转到合肥求诊。经过一系列检查,他被确诊为心脏肿瘤,第二天办理了住院手续。

  第三天,医生告知手术风险大,花费高,希望渺茫不说,还要做好下不了手术台的准备。因为家境困难,家人无奈向郭永喜隐瞒了病情,将他带回阜南县医院住院,同时想办法筹集医药费用。

  郭永喜的病情引起了义工们的关注。田集义工孙家涛将郭永喜的病历、片子等拍成照片,传给在上海胸科医院工作的一位朋友。对方看过后认为,郭永喜有治好的希望,但至少要花费约20万元。

  朋友圈上演一场爱心接力

  “家人们,咱们田集义工郭永喜身患心脏肿瘤,急需到上海手术,资金紧缺,请大家伸援手挽救他的生命。”田集义工群里很快发出倡议,一场爱心捐款活动就此展开。一天多时间,82人共捐款2.5万多元,其中孙家涛个人捐款10000元。

  义工小河(化名)家里困难,三个孩子身体残疾,妻子患精神类疾病,也主动捐款30元:“咱们是一个大家庭,人多力量大,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帮他!”

  义工负责人代洪跃不仅个人捐款1000元,还动员郭永喜所在的企业先后捐款2万元,加上郭永喜至亲、邻居的资助,总共凑了18万元。7月13日,妻子陪郭永喜到上海就医,手术很成功。如今,他已经可以正常走路,只是不能负重。

  曾获评抗疫先进个人

  郭永喜加入田集义工队已经三年。这些年来,在义工队组织的走访留守儿童,慰问困难户、空巢老人等活动中,次次都少不了他的忙碌身影。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郭永喜主动报名参加田集镇孙寨、张集等村疫情卡点值班,尽职尽责地做好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劝返外来人员等工作。疫情缓解后,他还多次跟随田集义工队到学校、企业进行消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因成绩突出,郭永喜被阜南文明办评为2020年抗疫先进个人。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