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观区“三到位”开展公益性岗位社情民调走访

  为做实做细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安庆市大观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公益性岗位民生工程的社情民调,对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进行走访回访,走访回访工作体现“三个到位”。

  一是组织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成立调查走访工作组,由各单位分管领导、社保所具体经办人员组成。其中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社保所具体经办人员具体负责。

  二是走访覆盖到位。采取实地查访和电话回访相结合,实地查访,即各调查走访工作组深入安置人员所在单位,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系统等方式重点核查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是否在岗、是否按时发放工资,是否达到安庆市最低工资标准,是否按时购买社保,是否及时拨付补贴等;电话回访,即对未实地走访的单位进行电话联系,了解安置人员上岗情况,开展问卷调查,指导填写汇总表格,了解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政策宣传到位。采取多种宣传方式,让受益群众全面了解公益性岗位相关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征求上岗人员和用人单位对公益性岗位等民生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发掘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上岗的典型事例,不断总结推广,并在“群众话民生”上进行宣传。

  大观区此次调查走访共走访45家单位,走访60名上岗人员。通过调查走访,进一步强化公益性岗位动态监管,规范人员安置和资金使用。对走访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用人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就业专项资金安全合规使用、公益性岗位补贴及时有效发放,实现公益性岗位实实在在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更好地惠及民众民生这一初心。下一步,大观区将继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托底安置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家庭稳定就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