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益性岗位让就业困难人员生活更美好

  为配合就业民生工程实施,拓宽就业帮扶渠道,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转移就业的积极作用,近年来,县人社局持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及安置就业力度,打通就业帮扶的“最后一公里”,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顺利实现就业增收梦。

  公益性岗位是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用于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岗位。紫薇服饰帮扶车间是胜利镇一家吸纳周边就业困难人群的扶贫平台,目前设立了就业岗位30余个。“带动就业有30个人左右,每个员工工资一个月大约有4000元。”胜利镇紫薇帮扶车间负责人胡术林说。

  姚本芳今年39岁,是胜利镇青云村的一位残疾人,也是东至县建档立卡脱贫户。2019年11月开始在胜利镇紫薇服饰帮扶车间务工,用工单位每个月为其购买五险,姚本芳还享受县人社局每个月发放的590元公益性岗位补贴。“我是通过村里才知道这个帮扶车间的,这里各方面都符合我的要求。在这里上班工资要高一点,并且买了保险。”姚本芳说。

  为了做好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宣传工作,县人社局多管齐下,一方面印制了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到各个乡镇、村(社区),另一方面对经过认定的就业困难援助对象,以手机短信形式进行点对点的政策推送方式,确保促就业政策落到实处。

  “我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定期推送一系列的就业创业政策,还通过政府网站对公益性岗位进行岗位征集。”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杨朝晖说。

  今年,东至县已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555个,发放各类公益性岗位补贴36.6万元,安置60人实现上岗就业。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执行力度,延伸涵盖人群及地域范围,力争使公益性岗位政策惠及每位就业困难人员,做到在就业帮扶路上“不落下一个人”。

  据了解,自就业扶贫工作启动以来,东至县累计印发各类就业政策宣传单页25000余份,累计发放各项就业扶贫资金1200余万元,累计帮扶4000余名就业困难劳动者实现就业。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