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叶集:90后青年“剪”处精彩人生

  “尊老、敬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作为90后的年轻人,我们家里也有老人的,到这里开展义剪,主要是我们对老年人的尽一点心意,尽一份义务。”在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大湖敬老院里,一群手脚麻利的青年们正在忙着给老人们洗头、理发、修面。这群小青年来自于姚李镇光华西路的MT小故事美容美发店。90后的女青年潘蕊,提及几年来爱心义剪的事,娓娓道来。

  汪俊伍、潘蕊、张宇杰等几位90后年轻人,于2017年起在姚李光华西路租赁一间门面,经营一家美容美发店。这间不大的美发店里处处充满了爱,有许多令人钦佩的爱心故事。

  走进这间不大的店面,让人感觉温馨舒适,窗明几净。几位来此美发的顾客挨个坐着排队。店主汪俊伍和潘蕊夫妻俩正在给顾客剪头发,忙得不亦乐乎。

  汪俊伍、潘蕊是90后的夫妻档,2011年,夫妻俩外出打工,先后在苏州、上海等地学习美容美发,经过几年来的学习与实践,掌握了一套美容美发的手艺,并组建了自己的专业团队,良好的服务、精湛的手艺受到了顾客的好评。几年的打拼,让他们挖掘出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7年3月,汪俊伍、潘蕊考虑到家中父母年事已高,需要照顾。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2018年,他们和张宇杰等合作,在姚李镇光华西路租赁了一间门面房干起来了美容美发服务行业。一年时间,几位90后小青年就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汪俊伍、潘蕊小夫妻俩在家里本就尊老敬老、百般孝顺,从不嫌弃勾腰背驼的老人。在店里生意越来越红火的时候,他们经过商议决定,把爱心奉献给社会,对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为了让更多的老人享受该项优惠,他们成立了5人爱心义剪公益团队,通过朋友圈、微信圈、店招宣传等措施,扩大知晓率。同时,这群小青年,还决定在每月的14日,风雨无阻地去姚李镇大湖敬老院,义务为老人刮胡子、掏耳朵、剪洗头发等。他们佩戴带的“关爱老人爱心义剪”八个大字的绶带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已成为敬老院里一道温馨和谐的风景。

  “这几个年轻人真是好孩子,他们从不嫌弃俺们老年人脏,每月都来给俺们免费理发,还给我们带来吃的喝的。”敬老院年逾七旬的老人姚文俊看到这群小青年,眼神中带着满满的慈爱和欣慰。

  自2019年以来,这个90后爱心义剪公益团队的青年们,共为80余位老人,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他们巧用手中五寸剪刀,把绵绵爱心奉献给老人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青春的光彩,传递着正能量,更剪出精彩的人生。(程度厚 李兰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