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郎溪县飞鲤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及公益劳动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提高老年人安全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帮助老年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杜绝和预防涉老人民事案件发生,7月22日,郎溪县司法局飞鲤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飞鲤镇幸福敬老院开展法治宣传及公益劳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敬老院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法律法规知识,紧紧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民法典》和“低保五保”政策等有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把最贴近老年人的法律知识送到他们手中,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任何人无论年龄大小,都应学法、懂法和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同时引导老人严格遵守敬老院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禁卧床吸烟和违章用火、用电行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另一边,飞鲤镇辖区内在册在矫的13名社区矫正对象用扫帚、铁锹、铲子等工具清扫了院内枯枝杂草、生活垃圾,翻耕菜地,清洗厨房的油烟机,擦、洗、拖食堂及老年人活动中心的卫生,还给老人们叠衣服、整理被褥,陪老人聊天解闷。近三个小时的劳动,社区矫正对象不怕苦、不怕累、干劲十足,让敬老院院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飞鲤司法所还将组织更多诸如此类的公益劳动,让社区矫正对象集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韩瀚)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