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陵三里:用活脱贫公益岗 织牢防溺安全网

  夏季天气逐渐炎热,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易发期。为有效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三里镇凤凰村结合巩固脱贫攻坚和防溺水工作实际,设立防溺水安全员岗位,织牢防少年儿童溺水安全网。

  凤凰村沟、渠、塘坝等水域众多,防溺水工作形式严峻,结合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开发,自六月中旬以来,选择有责任心、热心公益的脱贫户担任防溺水安全员,对辖区内沟、塘、河流等危险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是否设置防护措施、是否树立防溺水警示牌,警示牌位置是否醒目,对存在破损、字迹模糊的警示牌进行及时更换。同时劝导管控,向群众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劝离在危险水域戏水玩耍的少年儿童。自设立防溺水安全员岗位以来,开展日常巡查100余次,劝阻下水游泳及嬉戏儿童10余人,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通过防溺水安全公益岗位开发,既为防溺水工作充实了力量,保障了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又实现了部分脱贫户家门口就业,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防范返贫致贫的发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