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文化暖心 阅读推广到你身边” 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走进造甲乡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他们的读书兴趣,近日,造甲乡农家书屋联合县图书馆、合肥市图书馆共同开展“文化暖心、阅读推广到你身边”活动,为造甲乡的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绘本故事会。

  活动现场,由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绘本巴士为孩子们带来了了关于天文、地里、人体、医院、中华传统文化、百科类、科普类等立体书、布偶书众多绘本。通过绘本讲读、互动问答以及小天使自己讲绘本等方式,教给孩子们图文推理的阅读方法,以及锻炼孩子们学会表达,提高语言演讲能力,体会阅读和故事带给他们的快乐!

  通过老师的讲解和鼓励,孩子们走上讲台尝试自己讲述绘本故事,孩子们一个个讲得绘声绘色,很快喜欢上书中的故事。也许同一个故事,每个孩子的理解和收获都会不一样,相同的是每一个孩子都可以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活动最后,市少儿图书馆的志愿者们为造甲乡34名儿童、困难学生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下一步,造甲乡农家书屋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大力推广阅读延伸服务,推行文化均等服务,为更多的留守儿童搭建阅读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留守儿童享受阅读的快乐,为创建造甲乡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助力,为乡村振兴助力。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