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心迎假期书香伴成长” 向日葵捐书送课 情暖皖南山区娃

  “心理课程很精彩,这么多学生,没有走神的,都听得很投入,与老师的互动非常多。”6月18日,一堂公益心理辅导课在皖南山区旌德县启航学校进行。一群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驱车4个多小时,为这个全县最大的留守儿童之家——旌德县启航学校捐书送课,开启“开心迎假期 书香伴成长”公益活动。

  来自合肥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工师、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胡君玲老师,为现场一百多名小学生们带来一场《心有向往 阳光启航》心理建设讲座。她通过提问、故事、游戏等多种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志愿者王兰兰利用艺术专长,与孩子们互动欣赏世界名画,完成一堂精彩的美育鉴赏课,用艺术打开山区娃纯真的笑容。

  “学校留守儿童多,我们特别需要心理辅导与健康类的课程。”旌德县启航学校老师周久红介绍。

  启航学校是旌德县唯一一所经宣城市教体局批准设立的九年一贯、寄宿制民办学校。学校生源以本县外出务工人员子女为主,近80%学生为留守儿童,是全县最大的留守儿童之家。

  在暑假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策划组织了这场公益活动。在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该组织征集了1000余册4-14岁优秀少儿读物送往学校。这些书籍将在学校专门设立“向日葵图书室”,向全校千余名学生开放,拓展学生的课外阅读空间。今后,向日葵志愿者们也将长期跟进,对图书室书籍进行补充和更新。

  “优秀的书籍,往往像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打开我们的童年世界。希望优秀的书籍与课程,能为山区留守儿童带来一丝夏日的凉爽与快乐。”活动组织者说。

  此次活动还得到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友情支持,该行倡议全行员工献爱心踊跃捐书近百册。(冯珉 黄杰枝 温沁 罗鑫)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