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王磊荣获2021年度省“无偿献血公益之星”称号

  日前,安徽省2021年无偿献血公益之星评选结果揭晓。宿州市王磊荣获“安徽省2021年度无偿献血公益之星”称号,汤红荣获省2021年度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入围奖。

  王磊,1982年8月出生,2003年首次参加无偿献血,共捐献全血9800毫升,单采血小板48个治疗量,先后荣获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等。2019年7月,王磊成功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此外,他还经常随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到献血车上做志愿服务,在献血志愿者群里呼吁志愿者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参加无偿献血等。2019年8月至今,王磊累计参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

  据了解,安徽省“无偿献血公益之星”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旨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志愿捐献者典型事迹,弘扬无偿献血者互助共济、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公众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提升社会文明进步和公民健康素养,满足我省临床用血不断增长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