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萧县石林乡:公益岗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萧县石林乡结合脱贫人员生产生活实际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需要,以稳定脱贫户收入为出发点,加强对公益性岗位的管理,让脱贫户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活力。

  进一步明确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职责。在制定公益岗人员职责时,充分征求各村的意见,充分考虑岗位具体情况,设定岗位补贴标准,安排适当的工作量,明晰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同时,将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列入劳动合同的约定条款中。确保脱贫户真上岗、真就业。

  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考核。制定公益性岗位人员考核办法,对公益性岗位人员每半年考核一次,考核时征求各村和群众的意见,在每年6月底、12月底前上报考核结果。同时,将《公益性岗位人员考核表》的相关内容反馈至公益性岗位人员及各村,让考核结果发挥实效。

  严格执行公益性岗位人员的退出机制。结合每半年度的考核工作,定期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核查,及时清退不符合入职条件、享受公益性岗位补助超时限、无履职能力、履职不合格、已实现就业及有其他不适合从事公益性岗位情况的人员,真正确保有需求、有能力的人员担任公益岗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