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0岁生日这天 合肥的田奶奶做了件善事

  “在我年满70岁的特殊日子里,我选择进行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希望日后可以为医学事业做一点贡献”。1月14日下午,家住合肥市包河区的田敏华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现场填写了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田敏华老人先后在合肥市精神病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委保健办工作,“还先后在蚌埠医学院、安徽医科大学进行学习,我们上解剖课时,看着那些标本,我就想过,今后可能也会选择捐献自己的遗体,为医学生提供学习参考的标本,为壮大医学事业奉献力量。后来,我还坚持无偿献血,一直到56岁超龄才停止捐献。”年龄大了以后,田老对遗体捐献的事更上心了,“以前常号召别人捐献遗体器官,现在自己年龄大了,更应该以身作则,我的朋友当中,有很多也产生了捐献意愿。”

  办理好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后,田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说:“我爱人去世时,选择了树葬,等到我离开人世时,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再在那棵树上多挂一个牌子,陪伴在爱人身旁,这将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

  (张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文/摄)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