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封感谢信 一点小心意

  “特警小哥哥,你们好,为了表达谢意,给你们买了点小东西,是我爸吩咐我的,也是我的一点小心意。”23日晚,阜城天气寒冷,一名小女孩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牛奶等物品,向市特警支队八大队民警表示感谢。这是怎么回事?

  当天下午,市特警支队八大队民警在沃尔玛执勤点执勤。突然,一名小女孩急匆匆地跑来求助:“警察叔叔,我的手机丢在公交车上了,可车早就不见了。”

  民警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情况。原来,小女孩丢失的手机价值3000多元,她乘坐的是21路公交车,终点站为生态园。于是,民警连忙驱车带着她赶到生态园公交站,找到这辆公交车,不过却未能找到女孩的手机。民警拨打试试,可手机已经关机。

  但民警没有放弃,开始向女孩的手机发短信,表明身份,并希望捡到者能主动返还手机。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19时许,民警再次拨打女孩手机时,电话终于接通。通话中,对方表示愿意主动归还手机。随后,民警带着小女孩将手机取回,并对对方捡到手机没有及时归还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可没想到晚上女孩再次来到特警执勤点。这次,她悄悄将一箱方便面和一箱牛奶放下后,就跑远了。后来,在方便面的包装盒上,民警发现了女孩写的感谢信……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