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留守娃穿上新棉衣

  昨天天气阴冷,乡村幼师侯雪琴和她的学生却感到格外温暖。11月17日上午,由网友自发组织的爱心团队赶到临泉县谭棚镇王寨幼儿园,为留守娃们送去新棉衣。

  来自乡村教师的求助信息

  11月11日晚,记者收到一条来自侯雪琴的微信消息,“您还记得我吗?今年我们园里有22名孩子没有新棉衣,冬天来了,想请媒体帮忙呼吁募捐些棉衣……”

  侯雪琴家住在阜城海亮御府,是临泉县谭棚镇王寨幼儿园的老师。去年冬天,她注意到班里有不少留守娃,天气寒冷时依旧穿着单薄,辗转找到记者求助。

  报道刊发后,很多爱心人士赶去为留守娃们送去了新棉衣,缓解了孩子们的窘境。今年天气渐渐冷了,侯雪琴见幼儿园里依旧有不少孩子没有穿上新衣,便再次求助。

  按照侯雪琴的统计,幼儿园里有22名家庭困难的孩子没有新棉衣。

  不断汇聚的爱心

  记者在朋友圈转发了侯雪琴的求助信息,很快得到了阜城爱心市民们的积极响应。

  阜城脑瘫诗人王雅静的一位网友,现在美国纽约州攻读博士的莫先生看到她转发的消息,很快发来5件儿童棉衣的订单截图。莫先生是湖南长沙人,因脑瘫高度瘫痪,只能依靠触摸屏上网。在朋友圈看到王雅静转发的求助信息后,当即下单,委托她转赠给孩子们。

  菩提心志愿者们送来22套新棉衣,热心市民委托送来衣裤88件,益爱志愿者们送来价值3000余元的图书绘本,其中志愿者张玲个人还购买了22件内衣和棉毛衣。全园60多位留守娃们全部换上了新衣。

  6岁的王晓璐(化名)穿上新棉衣,开心地向好心人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新衣服真暖和!”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