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相关事件的发生。3月15日,阜阳师范大学附属颍东第一小学特邀颍东区检察院张伟副检察长为学生开展了一场以《反对校园欺凌,共护健康成长》为主题讲座。

  张伟副检察长通过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学生学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张伟副检察长主要从校园欺凌的概念、类型、危害性和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详细讲解,让学生明白什么是校园欺凌,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性,以及如何有效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整个讲座中,同学们凝神贯注、仔细倾听,生怕错过哪句非常重要的话,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最后,张伟副检察长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鼓励同学们自觉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法制报告专题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还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为创建和谐幸福、平安文明校园奠定良好基础。师大颍东附小将以本次讲座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不定期举行各种形式法制教育活动,让法律知识和精神深入人心,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晓苗 汪 雪)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