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既是学雷锋活动月,也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3月18日,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四(12)中队的队员和家长们来到大蜀山祥云广场,自发组织并参加了一场以“植此青绿,共树未来”为主题的“雷锋月”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

  上午8点,所有志愿者集合后选择绿色出行,乘坐地铁3号线出发。在家长们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一课小树苗的成长历程和植树的步骤,随后,每一位队员领着铲子、锄头和树苗,在山坡上挥汗劳作。

  看,每个队员都沉浸其中、配合默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一颗颗可爱的桂花树苗在春天和煦的阳光下昂然挺立,萌发出勃勃生机。

  在队员们的汗水和笑容中,我们仿佛能看到金秋九月,这片土地上桂花满地,飘香十里的美丽画面。

  本次活动,以“雷锋月”为契机,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增强了队员们关爱自然、善待环境的生态文明意识。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行列中来,共同呵护我们的家园。(金珊珊)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