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实验小学积极响应蚌埠市“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的号召,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教师QQ群向全体教师传达市级文件精神,布置相关工作,要求全校每位任课教师都要认真落实家访工作,以入户实地家访为主,假期不在本地的学生,要利用网络、电话等形式与家长取得联系。

  近日,全校8个班级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到学生家庭,全面落实家访任务,了解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征集家长对学校办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家访中,老师鼓励家长们积极与孩子交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在这个“双减”暑期,带领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劳动实践、公益活动等,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教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和生活习惯等,更好地为学校和家庭之间搭建了一座可以互相沟通的桥梁,使学校和家庭形成合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强大的助力。(杨婕)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