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科技学院召开党建“双创”推进会,听取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专题汇报,组织开展结项测评验收,部署推进党建“双创”工作。会议由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主持。

  会上,该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财经学院党委、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等5个基层党委对标“五个到位”要求,从主要做法、特色经验、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学校党委部门负责人在认真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的基础上,对项目建设成效开展了现场测评。

  黄远友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双创”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抓好党建“双创”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抓好“双创”工作和党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落实事业发展中心任务的需要,是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需要。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党建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健全“双创”工作建设体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工作着力点向基层延伸,打基础抓基层。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安徽科技学院落地生根。各创建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明确差距不足,细化工作措施,逐一推动解决。突出创建重点,不断提升质量、创建特色、打造亮点。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任务要求,建立量化指标。及时总结“双创”工作取得成效,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双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扛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深入谋划,有力有效推动“双创”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党务工作者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党委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谋划重点任务,使党建工作和“双创”工作形成有效合力,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刘倩)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