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厚东一行到霍山职业学校,举办“‘护苗’共助少年成长,法治守护校园安全”的送法进校园主题报告会。学校2020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李厚东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了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做到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止。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团支部书记、共青团安徽省委委员陈新作了题为“断卡行动、从我做起”的报告。他用大量鲜活的事例,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普及学法守法用法的知识和道理,告诫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谨慎参与网络兼职;自身两卡不出售;他人两卡不购买;切记生财有道;切勿以身试法!

  县检察院“护苗”法治宣讲团成员韩冰作了题为“守护少年的你”的报告。她重点分析了校园欺凌类型和危害,并告诫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应该做到不参与、不鲁莽、不沉默、不以暴制暴;保护自己、团结同学、寻求帮助、学法用法。她还用三名话与同学共勉:人生而平等自由,却无往而不在枷锁之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学会敬畏法律。

  副校长何祥庆主持报告会,他首先对检察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送法进校园的举措表示感谢。他还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听、仔细记,努力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并能擅于用法的好青年。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同学们秩序井然,时时掌声雷鸣,会后同学们均感受益匪浅。

  (萧保焰)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