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全体幼儿增强疫情防范意识,2020年11月23日,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教育集团舒馨分园举行了“防疫不放松 安全记心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分享了本次在文明礼貌、环境卫生和言谈举止等方面,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接着主持人从新冠疫情出发,询问幼儿在平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从而远离病毒的危害。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发言,总结出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强锻炼等方式,小主持人也为大家带来了七步洗手法顺口溜,全体幼儿都跟着小主持人一起边学边念,气氛热烈。

  接下来就到了升旗环节了,担任升旗的是中一班的小朋友。看,他们步履铿锵、阔步向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幼仰望着飘扬的国旗,脸庞上洋溢出自豪的神情。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全场小朋友们唱起了《国旗国旗多美丽》。

  最后大四班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中国范儿》,孩子们精神饱满,动作气势如虹,敲出了属于他们的中国范儿!

  此次升旗活动,让全体幼儿再一次了解了防疫小常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相信只要孩子们都能将防疫知识常记于心,防疫不放松,定能取得这场防疫狙击战的胜利。(王丽 李再冉)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