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20年度课题立项通知公布,长丰一中申报课题《信息技术与高中语文传统文化教学有效融合实践研究》成功立项。

  该项课题也是长丰县高中语文刘琦樊玲玲名师工作室本年度的一项重点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为工作室一线教学骨干,精力充沛,有开拓精神,并具有一定科研能力。课题组负责人刘琦老师,先后参与国家及省市级7项课题研究,其中以第一负责人主持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1项,在课题研究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工作室以课堂为立足点,以科研提升教研,以教研促进教学,积极参与省市县等各级课题研究,并以课题研究带动校本教材编写、教学比赛、论文发表等。

  近年来,长丰一中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在教学比赛、论文发表(评选)、学科竞赛等方面获得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方面,尤其《长丰县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的印发,进一步增强了一线教师的教科研意识,目前,学校在研课题13项,其中省级2项,市级5项,县级6项。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