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是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保障。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为全体师幼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2023年3月,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幼儿园安全检查小组对幼儿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排查,内容涵盖了幼儿园的所有建筑物、大型玩具、消防设施、教育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等方方面面,同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并落实相关负责人,切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氛围,为幼儿的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户外设施安全检查

  安全小组对各楼层消防栓的水枪、灭火器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保消防器材能够正常使用。对大型玩具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查看,确认器械的表面及内部有无损坏,零件有无破损、松动,把幼儿的安全放在首位。

  室内设施安全检查

  安全小组成员对教室里面的桌椅、班级用品、卫生间、线路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排查,并邀请专业人员来班级更换饮水机滤芯。

  厨房设施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小组对食堂用电、用气、用水、消毒柜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各类厨具、餐炊具、食物留样、食品采购清单进行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此次安全大排查活动,真正做到了预防为主,防患未然,为幼儿园工作铸就了第一道安全防线。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将继续狠抓内部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以安全促稳定,为幼儿园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安全保障。(尤雅青)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