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任务是促进每一个孩子健康和谐的发展。在幼儿教育大力推进的今天,幼儿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更显重要。为此,砀山县西城幼儿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有计划地开展了安吉游戏、打击乐活动、木工活动、乐高搭建、美工制作、悦享阅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寓教于乐,帮助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享受延时的幸福时光。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来看看孩子们本周多姿多彩的延时活动吧!

  一、安吉游戏

  “对于儿童来讲,游戏等于学习,游戏就是学习。没有游戏就没有童年,没有游戏就没有完整健全的儿童。“‘安吉游戏’最重要的地方是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儿童,让儿童自由、自主、自觉地开展游戏。

  二、打击乐活动

  好听的音乐可以丰富幼儿的情感世界、培养孩子想象力、表达能力、感受力以及创造力。音乐律动,可以让幼儿在玩中学,乐中学,让每一个幼儿在愉快活泼、富有艺术特点的活动中,于潜移默化中塑造个性,获得发展。

  三、木工活动

  木工活动能够让幼儿近距离的接触自然,通过触觉,视觉,听觉,感觉各种感官来感受木作。儿童木工活动能够很好的让幼儿获得动手的乐趣,达到心灵手巧。木工是一个细活,哪怕是简单的打磨,刨等等,如果想达到一定的效果,也需要付出专注和努力。

  四、乐高搭建

  乐高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探索世界的方式,是一种思维表达的方式,在乐高的世界里,孩子们总会找到无限的乐趣。一块块的小小乐高积木,经过幼儿的双手,一个个玩具逐步完成,到最后看到自己的小手搭建出的作品时,孩子们脸上都会呈现出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也许这就是乐高的魅力。

  五、美工制作  

  小小的双手也能擦出五彩斑斓的火花。在多样的美工活动中,孩子们大胆想象与创作,运用掌握的美工技能和工具材料,创作出新颖、独特、有创意的作品。

  六、悦享阅读

  童年有书、未来有梦。打开绘本一起看世界,悦享阅读好时刻。丰富的内心世界源于阅读,让幼儿爱上阅读,透过阅读能让幼儿探索美妙的世界,开阔自己的眼界。

  在延时服务活动内容设计上,砀山县西城幼儿园注重幼儿全面发展,从室内到户外,从动手到动脑,让孩子们在有趣的延时活动中绽放不同的精彩,让孩子拥有高质量的陪伴,让家长收获安心与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幼将继续提升保教质量,优化延时服务内容。愿有爱的托育、有趣的延时活动,能丰富孩子的七彩童年,让孩子们拥有高质量的陪伴,让家长收获安心与温暖。(特约通讯员:张杰、杨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