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是伴随幼儿童年生活的亲密伴侣玩,更是孩子认识世界的一个重要途径,它具有造型形象、色彩鲜艳、可变化使用等特点,能激起幼儿愉悦的情感和学习兴趣。除了娱乐和游戏的价值以外,玩具还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为了进一步丰富幼儿的社会经验,近日,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小班年级组开展了“玩具总动员”的主题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幼儿园里真好玩

  “老师,我最喜欢来幼儿园了,因为幼儿园里有好多好玩的玩具,还有好多小伙伴和我一起玩。”

  那在幼儿园里,你最喜欢玩什么呢?小二班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寻找幼儿园里他们喜欢的玩具,我喜欢玩小车,我喜欢玩秋千,我喜欢玩……

  玩具发布会

  “这是我的玩具小熊,它是毛茸茸的,我很喜欢它。”

  “这是爸爸给我买的变形汽车,它可以变成一个超级厉害的汽车人。”

  “我带的玩具是挖掘机,它可以360°旋转,很酷哦。”

  小五班的孩子们从家里带来了自己最喜欢的玩具,有遥控的、有毛绒的、有会变形的,大大小小、品种繁多。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向同伴们介绍着自己所带玩具的名称,演示并解说具体玩法。

  玩具乐分享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是一种魅力,更是一种良好的品质。小一班的孩子们开展了“玩具乐分享”的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由不愿意与别人玩,到主动共享玩具,他们三个一堆、五个一群的玩的不亦乐乎。在分享交流中,孩子们一点点的改变,越分享越快乐,共同体验到了分享带来的乐趣。

  大手拉小手

  小四班一改往日的同龄玩具分享的方式,尝试打破年龄和班级界限,邀请大五班的孩子们与小班弟弟妹妹共同游戏。混龄玩具分享活动中,大班幼儿主动带领小班幼儿游戏,为弟弟妹妹做出榜样,谦让和友好的行为不断增加,小班的孩子们从大班哥哥姐姐们的身上学会了“分享合作”“主动交流”,对于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能力、社会交往能力都起着积极正面的引导作用。

  玩具分分类

  班级里常常能听到孩子们说“老师,这个玩具放错了,它不是这个框里的。”于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养成更好的收纳整理的习惯,小三班的老师们结合课程安排开展了一次《玩具分分类》集体活动,并组织孩子们将班级玩具进行分类整理摆放。将玩具分类摆放不仅有利于培养孩子责任感,更有利于形成孩子做事认真、仔细的良好习惯。

  通过本次“玩具总动员”系列活动,孩子们学习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懂得了爱护自己和别人的玩具,懂得了分享,体会与同伴共享玩具的乐趣。“玩”永远是孩子天性,如何在“玩”中让孩子收获知识是我们主题活动开展一直以来的核心,我们会继续带着孩子们一起探索……(陈琳)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