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亳州市李书军名园长工作室组织全体成员来到马集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入园细指导、把脉促提升”调研活动。利用一天的时间与马集学区公民办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面对面交流,倾听园所发展现状、调研园所环境、研讨教育教学。

  上午,工作室成员在多功能室聆听了马集镇中心幼儿园“园所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马集镇中心幼儿园发展现状与发展瓶颈。紧接着,工作室成员又先后听取了两位教师的教育教学过程,调研了解了该园教师游戏化教学授课能力与水平。听课结束后,工作室主持人李书军组织参与人员讨论评析了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和师幼互动等关键教育信息,呼吁参与教师在实施教育教学时要给予幼儿大胆想象、讨论、尝试的空间,让孩子们做活动的主人。

  下午,工作室成员深入走进幼儿园班级、走廊、功能室、户外活动区等游戏场所,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调研了解幼儿园场地布局、功能室运用、区域游戏现状等内容。最后,工作室成员组织参与人员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分发了“调研二维码”,要求参与人员扫描调研二维码,真实准确填报调研问卷表。

  据了解,该名园长工作室共对接帮扶三个乡镇,分别是“漆园镇、马集镇、岳坊镇”,目前工作室已对接调研了“漆园、马集”两个乡镇,下一步李书军将继续组织全体工作室成员深入岳坊学区调研该乡镇学前教育现状。(武晴)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