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到了,宝贝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戴上了暖暖的围巾,可是幼儿园里的小树却光秃秃的,它们要怎样才能度过寒冷的冬天呢?2022年11月21日,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海棠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开展了“我给小树穿冬衣”绿色主题活动。

  暖“树”暖“心”

  小班的老师们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给孩子们引导幼儿发现保护树木的重要性,知道树木不仅可以绿化环境和美化家园,也可以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让孩子们深入地了解爱护树木的意义。

  我来想办法

  北风呼呼的吹着,大树的树干裸露在寒风之中,极有可能会被冻伤。这可怎么办呢?

  “可以给大树带上暖暖的手套和围巾。”

  “给大树刷一层白白的石灰。”中班的孩子们一边讨论,一边用画笔记录自己的想法。

  小树在夏天给我们带来阴凉,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我们也要让小树暖暖地过冬。大班孩子们自由组合、分工协作,在老师的帮助下,有序地清理落叶,将保温棉紧紧地缠绕在小树身上。

  我给小树穿冬衣

  在孩子们忙碌的劳作中,小树们穿上暖和的“冬装”。看着小树穿上漂亮的冬衣,孩子们纷纷感叹:“小树穿上新衣服可真漂亮呀!”“希望我们的衣服能给小树带去温暖!”“这个冬天,它们应该不会那么冷了……”

  护一棵小树,暖一个冬天。生命课程源于生活,更源于孩子的好奇心。孩子们与小树互动,为小树穿冬衣,与大自然有了更亲密的接触,他们敢于创想,乐于实践,用自己灵动的眼睛去发现、去探索、去创造,在实践中体会、发现、感悟,探索大自然的奥秘。(胡军丽)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