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3月12日,蒙城六中学生社团——博雅国学社联合县交警大队城南中队共同组织开展以“文明交通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是日春寒料峭,但三十六名社员热情高涨,于上午八时到达学校北门集合待发。该校学生处主任雷一帆在出发前的动员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要求学生注意安全,听从交警叔叔的安排,时时刻刻都要展现六中学子的良好风貌。

  八时半,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到达目的地。县交警大队城南中队的交警列队迎接。随后中队长耿钊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细心讲解了交通安全劝导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三位交警和博雅国学社志愿者分组后前往指定路口值勤。学生们手持小红旗,佩戴红袖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体验式执勤”等方式,对过往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遵守交规行为及时制止和劝导,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自觉做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安全文明出行。学生们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也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值勤过程中,耿钊和博雅社团辅导老师李茂涛一同前往各个值勤点查看学生们的工作状态。耿钊对于我校学生在值勤过程中展现的良好风貌给予了高度赞场,又现场指导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并温馨地给每一位学生送去了口罩。

  11点活动结束,耿钊高度赞扬了六中学子的此次志愿活动,希望学生们以后多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并诚恳地邀请学生们再来。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一线执勤人员工作的辛苦,还提高了学生的文明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生们承诺要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身作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好道路通行环境,为文明交通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茂涛  杨莉莉  张扬)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