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教育,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道德意识和法律意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蚌埠市龙子湖区检察院于3月23日下午,走进蚌埠市龙子湖实验学校,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未检微电影《春泥》首映仪式。

  龙子湖区检察院刘检察长一行以及团区委、区教体局、解放派出所等相关领导及龙实验的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刘检察长发表讲话,就“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措施及下一步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未检微电影《春泥》首映仪式中播放的微电影《春泥》,是一部聚焦感化、帮助未成年人题材的作品,是社会各界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龙子湖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很多同学也在观影后谈了自己的感受。

  学校将通过广大师生、家长观影,直观的了解到校园欺凌的表现,明确校园欺凌行为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以及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护心、提高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警惕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龙子湖区检察院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工作任务要求,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各项工作,以‘防’为主,逐步形成‘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格局”的总体思路,采用多种形式,全面加强未检工作,努力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质量和效果,着力打造优质未检工作品牌。      

  龙子湖区检察院全体干警也希望和倡导全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未检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贡献力量共同守护青少年美好明天。(朱红)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