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和实践雷锋精神,培养孩子们乐于助人的美好品德,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源水分园,于2023年2月27日开展了“情暖雷锋日,我们在行动”主题升旗活动。

  看!大三班升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随着主持人“行注目礼”一声令下,全园的小朋友们立正站好,向着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国旗缓缓地升起,升向天空,在蓝天白云中迎风飘扬,冉冉升起。

  接着,主持人葛老师带领全体小朋友一起聆听雷锋的事迹故事。通过听故事孩子们知道了3月5日是学雷锋日,了解到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

  大三班的小朋友为全体师生表演了优美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孩子们在幼儿园中开展活动“学习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如捡垃圾、拾落叶、擦滑滑梯、叠被子、帮助同伴穿衣服等等,将雷锋精神实践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学习雷锋,一切从自己做起,从心做起,从小事做起。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的高尚品德,学会帮助生活中有困难的人,同时让孩子们积极向雷锋学习,乐于帮助别人,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葛亚岚/周源远)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