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春季,气候变化异常,各种细菌、病毒滋生传染,学生是易感染人群。为帮助学生提高科学防护意识增加科学防护措施,学校为此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严格落实每日晨午检制度,定时通风、按时消毒。各班加强对学生身体状况的关注,注意观察学生的日常健康表现,对缺勤学生进行病因追踪,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全面做好消毒工作,定时定人员,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向全校师生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及食品卫生常识宣传教育。着重强化“流行性感冒、甲流、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教育。学校还通过QQ、微信群等方式提醒家长关注孩子身体健康,家校配合全面地做好学生的春季传染病防护工作。

  总之,孩子健康无小事,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每个人做起,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展现自己的笑容。(许恩玲)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