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师生思想共识,11月20日,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在知明湖报告厅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年、党政办公室主任潘兵、学院辅导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陈年红围绕“党的二十大概况、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三大主题展开。他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报告的主要内容,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并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扬“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围绕“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陈年红强调:一是读报告原文,鼓励同学们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增强政治意识,关心国家大事;二是学报告重点,结合自己的专业,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研读;三是看相关资料,比如大型电视记录片《领航》、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等,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激发努力学习,奉献祖国的动力。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好青年”,陈年红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一次历史性的胜利。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他强调,学院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霍圣年表示,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也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向度,提高了学院广大教师和青年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意义重大。20会计学1班袁荣浩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立潮头,不负时代交给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潘兵表示此次报告会获益良多,将以昂扬进取的状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潘兵 唐莹 )

  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