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上午,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驰,党委委员、副校长阳光宁等一行7人来访我院,开展两校合作办学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主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党委委员、副院长邓生苗、周善来,党委委员、院纪委书记方卫胜,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徐基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国昌书记首先对池州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池州学院多年来对我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十三五”期间的办学成就,表达了对两校凝聚合作共识,达成合作协议的殷切希望和衷心祝愿。

  随后,学院知识产权、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所在系负责人分别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对合作办学中的招生与管理、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池州学院副校长阳光宁等还对合作办学协议文本中的经费收支、师资建设、学生管理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张立驰校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多年来特色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院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开展竞赛等方面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学院上下高度的进取心和责任感,他表示对未来的合作非常有信心。他强调,一要取长补短,促进资源整合。警官学院地处合肥,在招生、就业、师资等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双方要优化资源配置,争取资源的高度整合;二要充分谋划,加强交流对接。双方要重点从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与教材建设、强化教学运行管理等方面谋划合作具体细节,确保各项建设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落到实处;三要合作共赢,共同开启共建发展新篇章。今年8月,我省出台普通专升本联合培养相关工作意见,池州学院将全力支持合作办学工作,期待双方共同谋划新发展,走上共赢发展之路。

  操申斌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池州学院此次到访洽谈合作事宜,是对全院师生极大的鼓舞,下一步,学院将重点谋划,落实合作细节。两校合作历史悠久、渊源深厚、基础牢固,借此契机,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统筹办学资源,力争打造普通专升本联合培养办学样板。

  会前,池州学院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刑侦实验室、模拟法庭等校内实训中心,并在现场观摩了实训课《科大讯飞庭审实时语音转录系统》。

  责任编辑: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