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ndscape
  • Desert
  • Machinery
  • Machinery

美国孩子暑假要做的100件事 更多>>

    近几天,微博上有一个帖子广泛流传,列出了美国小学生暑假要做的100件事,包括“开睡衣晚会、去野营、去远航、去探索基地、去旅行、去拜访别人、去图书馆、烤饼干、带着微笑做家务……”其中第100条表达了美国小学生暑假最重要的目标——玩得高兴!看得出,这份情趣盎然的暑假作业,对孩子们充满了强大的吸引力,吸引他们抓紧时间去完成。不难想象,在完成这份暑假作业后,孩子们将会获得充足的成长。

台湾帮学生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台湾通过政策鼓励和经费补贴的办法让台湾的孩子可选择各种各样的夏令营,博物馆和天文台也积极组织各项展览和互动。

美国孩子暑期以社会实践为主

和中国孩子在暑假往往报一些培训班进行学习的延续不同,美国更注重在暑假让孩子多做社会实践,走向社会、了解社会。

日本暑假重视培养孩子的生存能力

日本的暑期活动形式多样,但总体的宗旨是让孩子体验生活、适应社会,重视对孩子生存能力的培养。

孩子暑假玩好 下学期才能学好

孩子暑假玩好 下学期才能学好

    “坚持有张有弛的生活节奏,让假期成为真正的假期,才会有利于身心发展。”潘春雷说,充足的休息,对人的健康成长非常有利。尤其对于儿童而言,让孩子过一个实实在在的愉快、空闲的假期,会让孩子们得到身心的放松,这种自我调适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心理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