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来,男,1968年6月出生,现任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战斗在公安交通管理第一线,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先后从事过路面交通管理、法制等多个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全身心地投入,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逐步成长为各个岗位的业务能手。在担任支队法制科副科长期间,他坚持依法依规,文明执法,与同事共同办理行政复议案件200余件,交通故责任重新认定案件120余起,代理行政诉讼案件20余件,纠正亡人交通事故错误责任认定3起,代理的行政诉讼案件无一起败诉。在担任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期间,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大队民警全力做好路面执勤、交通疏导等各项工作,严厉查处酒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热心公益事业,默默资助5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用自己的爱心善举传递了社会道德正能量。2002年起,他通过安徽“春蕾计划”,与安徽、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5户特困家庭结对,捐物捐款近10万元,帮助5名失学儿童完成高中专学业,帮助1名藏族学生顺利考取了重点大学。他的事迹被新华社、人民公安报、安徽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他多次受到个人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严格公正执法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