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依法履行公证员职责……”。9月10日上午,安徽省司法厅举行新任公证员任职宣誓仪式,27名新任公证员在省公证协会会长朱自全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宣誓仪式

  据了解,组织新任职公证员宣誓,在安徽省尚属首次。宣誓活动旨在增强公证员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律的尊崇,增强自身的职业使命感和自豪感,促进我省公证队伍建设。宣誓结束后,新任公证员纷纷表示,要牢记誓言,忠实履行公证员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公证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安徽省大力加强公证工作和公证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公证队伍服务能力和水平。截至6月底,全省现有公证人员891人,执业公证员396人,年办理公证事项30余万件。全省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建设,通过组建公证服务志愿队、组织公证进园区活动、开展企业公证“体检”等措施,全方位介入示范区建设、试点省建设、振兴皖北地区等重点工程和项目,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法律服务;发挥公证工作在预防社会矛盾纠纷中的独特作用,通过依法办理涉及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劳动关系、农民工权益保护等涉及群体性问题的公证事项,积极介入保障性住房分配、入学摇号等涉及政府依法行政、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等方面工作;主动把保障民生改善融入公证工作,积极为群众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提供公证服务,积极为下岗职工、农民工、低收入者等群体提供公证法律援助,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文/胡光林 彭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