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集团

  马钢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具备2000万吨钢配套生产规模,形成了钢铁产业、钢铁上下游关联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协同发展格局。马钢坚持以结构调整、创新驱动为主线,完成了两轮大规模结构调整,拥有世界先进的冷热轧薄板、彩涂板、镀锌板、H型钢、高速线材、高速棒材和车轮轮箍等生产线,长材、板带、轮轴三大系列产品全面升级换代,车轮和H型钢产品获得“中国名牌”称号。面对钢铁行业发展大势,马钢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持不懈做强品牌,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多元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实施绿色制造和清洁生产,努力在适应新常态中追求卓越,携手共建马钢美好家园。

   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大集团”)前身系合肥市百货大楼,成立于1959年,1993年改制为股份公司,1996年“合肥百货”A股在深交所上市,是安徽省首家商业零售上市公司。上市以来,公司大力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从一家单体百货店,发展成为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现代综合型商贸流通企业集团。

  2016年,百大集团实现销售规模417亿元,社会贡献额近20亿元。企业位居安徽企业五十强第9位,合肥企业五十强第3位,连续10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500强之列。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单位、中国改革开放 30 周年功勋企业、“全国商业服务业十佳企业”、“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及安徽省第三届政府质量奖、合肥市最具品牌价值影响力等众多省市荣誉称号。

  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

  参赛作品名称:JAC星瑞齿轮--变速度不变真诚

  安徽星瑞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原六安江淮汽车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是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始建于1966年,是国内汽车、工程机械、大型农机装备变速器及传动系统综合型零部件制造商。

  公司目前已具备年产各类变速器80万台以上的生产能力,拥有商用车变速器、乘用车变速器、压铸分公司三大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约60万平方米。

  公司拥有员工1806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200余人,中高级技术工人1100余人,人力资源雄厚。

  公司拥有德、英、法、意、日等高精设备1400余台,配置了产品试验室、计量理化中心、齿轮检测中心,优良的设备为产品提供了有力的品质保障。

  1985年“六齿”商标注册。伴随着江淮汽车的快速发展,依托JAC的强势品牌,公司的主导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六齿”牌变速器总成及配件享誉全国。

   安徽昱工耐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作品名称 新时代的干将莫邪

  安徽昱工耐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美国Inductotherm真空脱气熔炼炉、德国Spectro光谱分析仪、英国Foseco碱酚醛树脂砂造型工艺及材料,国内最先进的砂处理系统,使设计、造型、熔炼、热处理、精整等工艺流程更加科学、合理。

  公司坚持以创新服务市场,不断推动产品的技术升级,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产工艺,可生产单重达10吨的高铬铸铁、高锰钢、合金钢以及耐热钢、不锈钢铸件,年产能达2万吨。昱工科技始终遵循客户满意至上,保持高尚操守,用激情和梦想不断进步和突破的核心价值观。打造合作共赢的紧密型供应链,营销网络遍布全球,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矿山、电力、冶金、化工、水泥等行业。

  安徽缘酒集团

  参赛作品名称 《缘酒寻踪》

  安徽缘酒集团创办于2006年6月8日,是一家以生产与销售黄、白酒为主业的新兴集团企业,公司位于枞阳县陈瑶湖古镇。公司占地446亩,总投资6.8亿元,产能规模为年产两万吨黄、白酒。下辖安徽缘酒酿造有限公司、安徽陈瑶湖黄酒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集团创办十一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省扶贫龙头企业。缘酒品牌也已获得: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名牌产品。2012年缘酒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被认定为“中华历史文化名酒”。

  缘酒产品远销江苏、江西、湖南、湖北等和安徽各地,已经拥有经销商600多家。所到之处,缘酒品牌得到充分彰显,缘酒品质得到广泛赞誉。

   安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中青旅”)正式成立于1999年8月18日,是由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社、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瑞景商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古井酒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的安徽省内第一家股份制国际旅行社。

  公司经过近18年的发展,已成为安徽旅游市场最大的旅行社之一,无论经济实力还是综合实力都名列前茅,在安徽省旅游局、合肥市旅游局等公布的综合权威排名中,已连续多年综合排名第一。

   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赛作品 华争先 恒久远

  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氨基酸及其他有机酸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丙氨酸细分行业的领军者。拥有国际领先的发酵法生产L-丙氨酸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医药及保健品、日化、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等领域,公司秉承绿色环保理念,依托技术突破和成本优势,服务于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在内的众多国内外一流客户。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参赛作品名称 我和我的品牌故事之美菱

  公司简介(300字以内)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重要和著名的电器制造商之一,拥有合肥、绵阳、景德镇和中山四大国内制造基地,印尼空调和巴基斯坦冰箱等海外制造基地,覆盖了冰、洗、空、厨卫、小家电等全产品线,同时进入生鲜电商、生物医疗等新产业领域。主导产品美菱冰箱是首批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出口免验产品。美菱品牌被列入中国最有价值品牌。面向未来,美菱将用成长证明专业的力量,专注制冷35周年,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不断研发满足消费需求的产品,使美菱进一步增强行业的话语权,成为受人尊重的、“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家用电器企业,实现每一个美菱人心中的“美菱梦”。

   安徽跑马冈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参赛作品名称:《儿时的梦想,品牌的力量》

  安徽跑马冈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两省三县(安徽省东至县、祁门县和江西省浮梁县)交界的黄山余脉西段尧渡河源头的源口村境内,座落在神奇的“北纬30°黄金线上”。

  公司创办于1996年,拥有茶园千余亩,均分布在海拔800-1200米的深山幽谷中。山深林茂,溪流纵横,云雾缭绕,清香四溢,雨量充沛,土壤质地宜茶。公司一贯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注重产品品牌打造,形成一套严格的产供销制度。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经营,所产名优绿茶,以色翠、香高、味醇、形美等特点享誉市场,畅销全国各大城市,绿茶被众多爱茶之士所青睐。该公司的品牌绿茶自2009年至今荣获多项荣誉。“跑马冈”绿茶商标,2014年12月被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管理处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管理处成立于1991年2月,是安徽省高速公路成立最早的管理处之一,管辖里程85.2公里。负责所辖路段的通行费收取、道路养护、路产安全保畅、机电设备维护等营运管理工作,下辖蜀山、金寨路、包河大道、龙塘、肥东、方兴大道六个收费站。现有员工500余名。所辖合宁路段是安徽省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1991年特大洪灾华东地区的唯一通道,被誉为“救命路”。

  芜湖圣大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参赛作品名称:防艾产品“商环”一次性包皮环切吻合器的故事

  芜湖圣大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6月,位于芜湖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全球合作伙伴之一,同时与美国克林顿基金会签订国际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开拓全球市场。目前,中国商环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入驻3000多家医院,年终端销售额过亿元。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男性包皮环切吻合器生产企业。

  企业经过多年的拼搏奋斗,现已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高新产品认证;被国家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国家质监总局、安徽省科技厅均列为重点新产品项目;企业已通过了ISO13485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产品已获得欧盟CE认证,美国FDA认证,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产品2006年8月份投放市场以来已经销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在全国300多个大中城市5000多家医院临床,手术人次已达到数十万例。

  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维公司)前身是安徽省维尼纶厂,始建于1969年,为国家“四五”期间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工厂位于风景秀丽的巢湖之滨,系国家大型一档企业。

  皖维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公司先后承担国家重点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国家重点产业振兴项目及多项省市科技攻关项目的建设,获得多项自主创新成果。截至2017年7月,公司已获有效专利119件,其中发明专利37件,国际PCT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81件。公司先后主持制(修)定了3项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

  安徽霄雾茶业有限公司

  参赛作品名称 吟霄雾茶

  安徽霄雾茶业有限公司、霄雾茶业霄坑村五队茶厂、池州梅村镇霄坑村霄雾茶叶专业合作社坐落在平均海拔近千米的国家级第一个经济生态示范村-------霄坑村。

  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与一体的省级民营科技企业、省级示范合作社、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市级龙头企业。

  上海铁路局合肥电务段

  参赛作品名称 “中国最美高铁”的安全守护者

  合肥电务段成立于1959年6月1日,伴随着共和国的铁路前进的步伐而不断发展壮大。现担负着合蚌、合福高铁、合宁、合武客专以及京九、阜六、水蚌、淮南等20多条铁路线共2208营业公里(其中高铁630.687公里)、196个站及区间信号设备的养护维修任务。道口85处,驼峰场2个,微机联锁站64个,微机监测站95个,TDCS调度监督区段725公里,CTC调度集中区段540公里。换算道岔数80565组。车载设备现有动车组54组、运用机车485台、代维机车71台、GYK机车106台、STP机车35台、驼峰无线机车信号机车6台。段机关内设行政科室10个(办公室、劳动人事科、计划财务科、信号技术科、信息技术科、安全科、调度科、职工教育科)、党群科室1个(党委办公室)、保卫武装科,下设生产车间20个(其中现场车间16个,车载、中修、电子、检修车间各1个),生产班组134个,直属班组7个。现有职工1582人,其中干部448人,工人1134人。

 上海铁路局合肥机务段 

 参赛作品名称 焊将

  公司简介(300字以内) 上海铁路局合肥机务段始建于1958年,地处合肥铁路枢纽五线交汇位置,是华东铁路网上重要的运输动力单位。现有职工7606人,配属机车485台,主要担当担当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合蚌高铁、合福高铁、合宁客专、合武客专、宁安客专、宁启客专、宁杭高铁,二通道、合九线、宁西线、水蚌线、皖赣线、芜铜线、铜九线、京九线、阜六线、宿淮、青阜线、符夹线等21条线路共672对动客货车交路,担当区段横跨南昌、武汉、郑州、济南等4个铁路局以“厚德载物,至诚至善”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以“建一流精品强段,树和谐合机新风”为发展目标,年机车总走行11775.3万公里,牵引总重1365.7亿吨公里,是上海铁路局运量最大、效率最高的运输站段。